北冰洋

心理已经很变态了
身体一定要健康啊

[888粉点文/王杰希]路长而歧

×888粉点文第一弹
× @呼不上吸 ,女朋友比男神还忙他该怎么办。








深夜的街头令人分外不安。

你猛然回了个头。

昏黄的路灯空荡荡地洒了一地,没有人。

是你想多了吗?你皱眉看了一眼手表,2:37,睡眠最深的时刻。想到此处,困意来袭,你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加快了脚步。

“嗒嗒嗒嗒”鞋跟轻叩地面。

不对!绝对不止你一个人!你再次警惕起来。

无数个案例第一时间清晰地呈现在你脑海里,深夜、落单女性、跟踪者。不需要思索,你就可以想象出一场犯罪的全部过程。你是社会新闻记者,你太清楚这种情况下会发生什么了。甚至这是很难逃掉的,跟踪你的这个人很可能是蓄谋已久。

更难办的是,你今天一天都忙得脚不沾地,饭都没好好吃,现在身上根本没什么力气。

难道就是看准了这个吗?你毛骨悚然。

你掏出手机,可能是不知什么时候磕了一下,居然已经关机了。你开机,电量还有一半,8点左右,王杰希来了一个电话,三条语音微信。

第一条:“手机怎么关机了?开机了回我一个电话。”

你下意识的看一眼时间,现在……他应该早睡了吧?

第二条:“今天是520,你购物车里那套化妆品已经到了,你想吃什么?我还准备了点别的东西。”

今天是520吗?你一怔,看一眼日期,已经是521了。

歉疚感悄然浮上心头。你微信有个群叫“情敌叫荣耀”,是周太太拉的。人不多,周太太方太太叶太太黄太太,仅仅一个周太太,群里就每天都热热闹闹的,你只偶尔闲下来刷一刷,仿佛和其他人隔了伦敦到北京那么长的时差。别的太太那边都是对荣耀女神爱恨交加,到你这里,却没什么关注。

你比王杰希还忙呢。

你点开第三条。

“早点回家。”他声音喑哑。

这条语音的时间,与上两条,隔了两个小时。

你不敢想象,王杰希是以什么表情、什么心情说出的这句话。

他也是百忙中抽了时间,过一个甚至不算节日的520啊。

你不合时宜的心酸起来。

那双手,就是在这个时候,闪电般从你背后伸出来勒住你的腰。

你猝不及防地惊叫出声,还不等你挣扎男人便贴上来,侧头用嘴唇触碰你的脸颊。

“!!!”你奋力挣扎,意外的轻松挣脱出来,猛然回头,看清人的那一刻不禁瞪大了眼。

“回来这么晚?”王杰希把双手收回口袋,好整以瑕地挑眉看你。

“……”你此刻的心情根本不能用文字形容,心脏还在急促的跳动,“你有病吗王杰希??跟了我半天的人是你???”

什么歉疚啊心疼啊,这一刹那全都喂了狗。

“是我。”

……他居然还好意思这么坦然???

“……你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的?”你扶额。

“你从单位里出来的时候。”王杰希走过来,伸手理了理你的刘海,一米八几的北方大男人,微微低头看你的时候,尽管眼神是温柔的,但仍然很具有压迫感。

你觉得你不是很懂魔术师的心思:“……那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出来?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打电话给我?”他手上微微用力,抬起你的下巴四目对视。他眸中的神色很认真,“你被跟踪了,都走了20分钟,才想起来开机?”

他叫一声你的名字。

“你忙到这个地步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他在你唇上竖起一根手指,微微倾身贴近,呼吸交融。

“我很担心。”

“你这样,我很担心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,”你心中有千万种情绪,而语言却如此苍白无力。

王杰希退下手指,把你抱进怀中,双唇欺上,温存厮磨,宛如梦境。朦胧中,你感觉他抓住了你的手腕,往你中指上套了个环儿,然后十指相扣。

他不介意你的忙碌,正如他也在梦想的道路上打拼。这是你的工作,你的独立生活,他只是有点担心,却不应置喙。

伴侣的意义大概就是,不论走了多歧多远,最终总能殊途同归。

“但是你走慢点,”王杰希凝视你,“再等等我,”

我想陪你一起走。






我们本来在两条不同的路上彼此奔忙,路长而歧,有一天我在岔路口看见了你。

直到这时我才明了,原来那么长那么长的路,我不是不孤独,只是还没有遇见你。

“那么,”

仿佛是梦里花开,恍惚间王杰希像是穿着西装遥遥地向你伸手,嫁衣洁白。

“你愿意和我同行吗?”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9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冰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