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冰洋

心理已经很变态了
身体一定要健康啊

[男你/苏沐秋相关]轻轻一声苏老师

×可独立阅读
×可配合  荣耀学院·苏沐秋篇(01) 阅读
×上篇是男我,这篇男你

×沐秋痴汉在此!

“喜欢上自己代表课的年轻帅气的老师,多正常的事。”你轻轻地眨眼,声色中分明带着一丝胆怯,却又倔强地对视上来,“苏老师,我喜欢你。”

苏沐秋发了一下愣,把手中的教案放在桌上,转过椅子来正视你,露出一个挣扎的表情。

“苏老师,我知道你也喜欢我的。”你再次出声,勇敢又怯懦。

“可我不能……我不能……”苏沐秋皱起眉,“我不能那么做……我是一名人民教师。”他还想解释些什么,最终还是止住了。

“我知道,”你咬咬下唇,让自己露出一个笑,同时却又有豆大的泪珠从眼眶中摔下来,“嗯,我知道。”

你想伸手抱抱他,但他抬了抬手,最终还是一言不发地收了回去,摆出一个生硬的拒绝姿态。

走出办公室之前,你问他:“你能等我毕业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永远都是我的学生。”

……
……
……

当初,他这样说了。

从他的爱情中毕业四年,你再度回到了这所学院,这次是以一个人民教师的身份。

学校内部举办的新教师,欢迎会那天,你故意礼貌而生疏地与他握手微笑,哪怕心里思念得发疯,也坦然地同他人举杯。

那个晚上,苏沐秋的目光一直跟着你。

你好似是变漂亮了,嫣红的唇,窈窕的身段,仅一个微笑就令人心生亲近;胆子也是变大了,敢正视别人的目光讲话,也敢接受众人的瞩目,再不复当年的怯懦了。

变成熟了啊。

“现在,我还是你的学生吗?”

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房子的?”苏沐秋好似没听见你的问题,无比自然地伸手揉揉你的头,“外面冷,进来吧。”

被这么一揉,你高昂的气势仿佛被当头一盆冷水扑灭,楞楞地“哦”了一声,进去坐在玄关上准备脱下至少10cm的高跟鞋。

“穿这么点,看着真冷。”苏沐秋一边说着,一边用一张毛毯把一袭红裙的你团团裹住。

你怔怔地看看自己身上的毛毯,被冷风吹僵的身体活泛了些许,下意识地一句话脱口:“你把我手裹住了,我怎么脱鞋啊苏老师。”说完你就后悔了,恰恰反应过来,你穿这么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一身,好像是为了勾引他来着,怎么似乎被反客为主了?

苏沐秋含着笑意看了你一眼,你被他看得有点恼,抬手想打,他揉你一脑袋,哄:“乖,别闹。”摆着老师的架子。

你真的就乖乖不动了。

苏沐秋握着你的脚腕,把高跟鞋脱下来。一直挤在尖鞋头里的脚趾发红,两边还贴了创口贴。似乎是感觉有些羞耻,你不自觉蜷了蜷脚趾,可爱地。

苏沐秋没说什么,抓了一双毛茸茸的拖鞋套上去,拍拍手站起来:“饿了吧?party的东西怎么管饱,我去给你煮碗挂面哦。”

你点点头,看着脚上明显是给女孩子准备的橙色拖鞋,有点难过。

“苏沐秋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……”厨房里,苏沐秋慢条斯理地取出挂面,关上冰箱门,喊了一声你的名字:“为什么非得是我呢?”

天涯何处无芳草。

“没有为什么。”你移动到沙发上,蛮不讲理地霸占了苏沐秋之前坐的位置,喝到一半的饮料,在玩的PSP,哼哼唧唧地说:“等级太低,被强仇了,甩不脱,只能眼睁睁看着别的目标跑掉。”

“我这辈子就跟着你了,你把我怎么办吧苏沐秋。”你干巴巴地说,“倒是你,这些年手段高杆了不少,老实说吧把了多少妹?”

“小屁孩。”苏沐秋在厨房里笑一声。

“我不是孩子了ಠ_ಠ  ...”

“我也不是当年的小年轻了。”苏沐秋不紧不慢地说着,“你才二十四岁,我啊,今年就要三十了,你比我妹妹还小两岁。”

“求你了苏沐秋,你就是基佬我也变性给你看。我不在乎那些,你又在乎什么?”你哭丧着脸,有点抓狂。

“你都说了我才二十四,你就给我机会疯一次,要是你还是不爱我,我麻利的马上走,绝不缠你。好不好?给我个准话好不好?”

“……”

许久,苏沐秋端着热腾腾的挂面出来,氤氲的水汽中,苏沐秋的脸上浮现出你一直期盼的那种笑容。

“怎么净作践自己,”他低头亲吻你眼角的泪光,假情假意地叹:“哎,一世英明就毁你手里了!高兴吧?”

……
……
……

多年后,你搂着他的脖子撒娇叫“苏老师”的时候,他总会露出分外羞耻的表情,而后无奈地抬起你的大腿架在他的腰上,还顺手掐了一把,满头大汗的轻叱:“专心点。”

……
……
……

×此番之外

“苏沐秋我爱你呀。”

她这么说的时候,双手捧着下巴,摇晃着双腿,等着他那一手她最爱的糖醋排骨上桌。嫣红的唇角微翘,牵起的弧度勾着苏沐秋的心尖似乎一起颤动。

当年苏沐秋爱的是一个小姑娘,小鹿斑比一样澄澈的双眸,一眼就看得见其中爱意深浅,还以为他不知晓。原本应该驻足,可是不觉的时候,已经越陷越深。

如今,着实是一个大姑娘了。

然而好在,在他面前的时候,总还是那样防备疏漏,苏沐秋都不知道从何下手——漏洞太多。

“苏老师,你最亲亲爱爱的学生饿了诶!”

瞧这娇撒的,嚷着自己已经不是小孩的到底是谁啊。

这些年她离开的时光,苏沐秋其实想了挺多,早年他总被好友叶某人嘲讽妹控,然而他觉得自己对沐橙其实挺放养的。如今看来,说不定真的是这样。

白日里教书的时候,对那些柔软的女孩子,他也是格外宽容的。

哎,这么一想,就感觉自己有点变态。

总之,这些个事情,想到最后也没个结果出来,只有爱意随着时间的洗练日益明晰。苏沐秋其实渐渐地开始减少了回忆她的次数,可是当她再次出现在眼前的时候,苏沐秋心里那些情愫,却比当初更多了。

唉,在乎什么呢。

苏沐秋,这样的女孩子全心全意的爱着你,你到底还在在乎些什么呢?

亲爱的女孩,你可能会不满,所以我不会告诉你,在我心中,你永远都是我的学生,那个小女孩。

你我或许都不是彼此最好的选择,可是如果你愿意,那我就昧着良心,将你据为己有了。

……

你牵着他的手,叫了一辈子的“苏老师”。

垂暮之年,又是一个共度的清晨黄昏,孙儿在膝下欢快地跑,你们看着彼此脸上都有着慈祥的笑,你还是唤他一声“苏老师”。

苏沐秋眼前似乎又浮现当年你稚气的笑颜,就像他当年爱上你那样。

那一声轻轻的“苏老师”,真真是叫到心里去啦。

×写不出师生禁忌感ರ_ರ ...
×怎么就是虐不动沐秋ರ_ರ ...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97 )

© 北冰洋 | Powered by LOFTER